咕咕鸽er

巡查复巡查,检查何其多😭😭😭

关于玩梗和抄袭的界限

呃,我是单机党,说实在的自小学以后就没再接触过手游了,所以下文的游戏(很多包括原作)都没玩过。人也比较怂怕被喷,所以以前听说谁又抄谁了也没吭声过。(本性和稀泥大师)但是我觉得还是得说一下:

首先呢,大致的总结下有这样两个区别:

玩梗:主剧情线和原作有很大差别,需要进入主线的角色设计(指除去当下梗中有意模仿原作的设计)和原作不雷同(不能换汤不换药,比如技能表之类的照抄)。两个缺一不可,缺了观众就很难分清你是想引起原作粉的共鸣还是痛恨。

玩梗举例:各类梗漫(银魂:主线原创,主要角色原创(比如龙套了的鬼故事训单话出场“火凤凰”、“沙织大小姐”等以及银桑cos理查德、悟空贝吉塔之类就不算,这个我jio的正常人都懂吧…),(pop team epic:无主线单元剧且单元部分剧情概括不雷同梗源,主要角色原创))、梗类游戏(派生需要注明,我能举例的梗游只有单机独立游戏的《pom gets wifi》:主线剧情是小狗pom和柴犬shiba在狗狗天堂找wifi,玩的梗几乎囊括各类新旧番、知名游戏等,而剧情(包括主线和支线)和以上梗源任一不雷同,玩梗方式只是以宅狗pom飙宅圈黑话来表示:我也看过/玩过这个!这个超好哒!这样,和抄袭可以说有本质上的区别。)

抄袭:主剧情线雷同原作(只要概括下就一模一样那种),在主线剧情中比重极大的角色设计雷同原作(这个时候雷同的可能和上一条都不是一个作品,实例很多,变种也很多,我想不用举例应该也能传达到这个意思吧)。

再概括的说,玩梗是想安利原作,不忌讳在作品中提原作名字,表达作者对原作的某种看法(找同好)。这时候玩梗者希望知道原作的越多越好,不然玩梗没人懂也太痛苦了吧(´・ω・`)。
而抄袭是想盖过原作,忌讳一切能联想到原作的东西欲盖弥彰,甚至希望知道原作的越少越好,不然呢。

最后至于为啥我今儿要提这个,主要是我刚刚看见好多人都因为d5退圈,我就在想这个d5是个什么玩意儿…?然后就去知乎搜了一圈,好像是网易给steam游戏换皮抄出来的手游。……不想得罪大厂,只希望这些大佬要想不打招呼拿来就用,还是千万别想到抄个人作者这条路谢谢……毕竟现在换皮不犯法,利用知名猪鹅两厂的影响力搞不正当竞争太容易了…(而且最近终于抄袭的连“招安”,拿钱堵被抄袭的嘴都懒得干了…)(看起来在舆论压力下这次也招安了,有钱真好(´;ω;`))

还是希望列表也能了解一下情况,了解以后再考虑…。如果真不知道这事儿粉过也能理解,毕竟以前我也不知道,所以不能想当然认为人家都是在知道这事的基础上再萌d5相关的。虽然我可能已经没资格再去说谁了,现在作为原创狗,还是多少有点膈应啊…(´・ω・`)希望抄袭的风气能少则少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

©咕咕鸽er | Powered by LOFTER